DSC01758.JPG  
第一次組織旅行
因為我真的好想去維也納
求人不如求己摟^^

說出想法之後
開始訂車票 找hostel 看景點 安排行程...
最困難的竟然是找人一起去XD
因為我不想要太多人
可是有些人一揪就要揪個三四個
真的是很困難
頭痛了很久哈哈

最後是四人小團喔:)
DSC01687.JPG  
我 台灣人+ Tom 英國人+ Nadja 拉脫維亞人+ Daniel 美國人
超級mix團體挖哈哈

Student Agency的巴士
從Brno到Vienna 只要兩小時不到!!
車上還有電影可以看唷~
車費是342克朗

維也納奧地利  為著名音樂之都
特產是莫札特跟施華洛世奇(?)
DSC01707.JPG DSC01709.JPG DSC01710.JPG  
對我而言這兩樣就夠了 欸 真是膚淺的女人XD
語言是德語  貨幣是歐元
物價fucking貴、比柏林還貴阿阿阿!
 
景點
麗泉宮(熊布朗宮) Schloss Schonbrunn
DSC01778.JPG DSC01816.JPG  
史蒂芬廣場 Stephansplatz 
DSC01703.JPG  DSC01734.JPG  
 ⊙
應用美術館 MAK
DSC01897.JPG  . 
DSC01894.JPG   ˊ 口ˋ

百水公寓 Hundertwasserhaus
DSC01955.JPG  
史蒂芬大教堂 Stephansdom
DSC01705.JPG DSC01726.JPG  
霍夫堡皇宮 Hofburg(首圖)
DSC01745.JPG  
市立公園 
DSC01902.JPG  
 我站在莫札特旁邊好眇小 
 
(上網找別人的行程來參考 科科)



我是覺得我們去的不只這些拉
畢竟我們的行程跟一般人來比不太一樣哈哈
來說明我們的旅遊模式:)

坐車到達維也納之後 搭乘地鐵找hostel
買的是72小時無限次數票 13.6歐元
維也納的地鐵跟台北的捷運系統超級像

DSC01698.JPG  

 所以對我來講交通真的很簡單 
然後餓了就隨便出地鐵找餐廳吃
是間便宜的義大利餐廳(便宜是首要考量!

接著發現旁邊有個購物區 就給他直直走下去
陽光燦爛 撒在露天咖啡座 
聖代和冰淇淋閃耀著
所以我就買了冰淇淋2歐元(咦)

走著走著 看著可以check-in的時間也到了
發現一個地鐵站  就跑進去搭車到 A&O hostel 
請注意 這個旅館沒有附床單 要另外付3歐元喔
兩晚加床單總共是38歐元
可是設備還不錯 而且訂到4人房 不用跟別人一起睡:)

拿著旅館給的地圖
開始討論要去哪裡~ 一點計畫都沒有哈哈哈
看哪個景點還開著 哪張圖片還不錯 地鐵直達  就衝拉~
 
跑去史蒂芬廣場
看史蒂芬大教堂(其實也沒很大拉..但是就參觀免錢阿!
廣場是市中心 非常熱鬧
到處都是莫札特牌巧克力 冰淇淋 和街頭藝人
  
發現一老人團 兩個男生就調皮的決定尾隨他們找景點....直到他們搭上遊覽車 哈哈哈哈哈
DSC01729.JPG  
才五點就沒事做  決定隨便跳上一台電車
沒有目的地 就是搭著車子走!

看到一個地方頗漂亮的就跳下車 
發現原來是霍夫堡皇宮!!!XD
晚上的皇宮真漂亮呢~
遠方還有一座美麗的大教堂 同樣散發夜晚的獨特魅力 
DSC01928.JPG

 
肚子餓了又找餐廳吃
奧地利人比較會講英文 所以要問餐廳也很容易:D
這間餐廳一樣中等價位
大家就叫了啤酒 點了一堆炸薯條跟炸火雞肉
DSC01770.JPG  
份量驚人
好罪惡好好吃阿~~~~~
是說維也納的啤酒真不賴~我喜歡
DSC01764.JPG  
 特別的菜單~~沒有英文 可是有圖片唷!
 
第二天一樣慵懶的睡到自然醒
雖然我八點多就起床了
在旁邊的小店買了早餐
大夥一樣開始討論行程....(這就是所謂超級自由行!

今天的行程是熊布朗宮!
非常大喔~走得我好累哈哈   
還有個小山丘 上面是個大門  我也忘了典故
可是山丘上可以眺望整個維也納 非常漂亮~~
DSC01814.JPG  

 
離開熊布朗又是找吃的....很像pizza 卻不是pizza的東西
啤酒還是很不賴:P
喝了點小酒我又開始瘋瘋癲癲的哈哈哈 
DSC01839.JPG  

 
走到一個景點...欸是說我也不知道是哪裡
就別考究他了
不過花園裡到處充斥著tits雕像XD
看了我好害羞~~
DSC01868.JPG  
短褲很勇,但其實天氣蠻冷的XD 三月的歐洲哪...
 
接著是一個很方尼的行程
到BILLA超市買洋芋片 蛋糕 可樂
然後找一個公園野餐~~~
我很懷疑是有誰的行程會跟我們一樣愜意?
很幸運的發現公園就是一個地鐵站 
然後就前往MAK~應用美術館出發!!!  

可惜裡面不准拍照
雖然我還是偷偷照了幾張欸 科科
水晶工藝 現代藝術 裝置藝術...其實這個景點不看也沒差(?)
DSC01895.JPG  

 
又是跳上電車 隨便跳下車
這才發現 原來是市立公園阿!!!
有著大大的高音譜記號和莫札特雕像:DD
DSC01905.JPG  

 
這就是維也納有趣的地方
可以隨便坐上車 就看到好美麗的地方:) 
 DSC01909.JPG  

DSC01906.JPG  
 
晚上是慣例的night club時間哈哈
這邊的啤酒真的是好貴阿阿ˊ口ˋ~~~
大概是捷克的5倍價錢吧嘖嘖....

第三天一樣睡到爽....11點要退房
然後付了4歐吃hostel的buffet
優格沙拉咖啡果汁牛奶麥片麵包起司火腿煮蛋一樣不少
真是超開心的~~~
雖然禁止打包可是為了省錢大家還是偷偷包....

 
因為地圖上的景點山窮水盡於是來到資訊中心~
結果我偷溜去隔壁的巧克力店買莫札特
他們還以為我被綁走了XD 

來到我好期待的景點~~百水公寓!!
其實只參觀到百水博物館拉:P
DSC01961.JPG  
 
不過真可愛科科
不愧是建築頑童噎~
我喜歡:)))鮮艷的色彩和童話故事的感覺! 

沿著河畔悠閒散步
沒有趕行程 沒有計畫
這就是我們的holiday :)  
 
DSC01971.JPG  
 
剩下三小時才能搭車
開始進行瘋狂計畫!

三小時 三間bar 三杯啤酒  三個啤酒墊(我的收藏)

DSC01976.JPG

DSC01982.JPG  

 

DSC01987.JPG  

We made it!!!!!!
為這趟旅程劃下完美句點
 
組織一趟旅行其實不難
反而有更多的空間
旅行不一定要行程緊湊
一攤接著一攤趕
即使我們無法參與維也納的過去 未來
我只能把握這個當下 留著一小塊碎片
試著體會不同的生活
 

雖然我花這三天的錢    比去德國四天還多...瞇眼
應該是莫札特跟最後啤酒大挑戰的關係嘖嘖


____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______

這是一年前寫的遊記可是我沒有打算要改寫成付責任旅遊文XD

除了自己回味之外好像也沒別的用除(咦

不過從無名搬過來好麻煩喔...圖片還要一個一個加

 

不過呢,如果想去維也納的話,建議不要三月去阿...這時候的熊布朗宮花草都還沒發出幾根毛哪。

還是四五月後比較好唷、天氣晴朗會真的很美麗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 的頭像
Joanna

喬安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IYouth Taiwan
  • 【闖蕩國際★分享100字小故事贏3000元獎金】
    Hi!我是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iYouth小編!
    看過您的文章,覺得很適合參加我們的活動唷~
    快來瞧瞧~活動倒計時!千萬不要錯過呀!>A<
    或許用100字小故事贏得3000元獎金的人,就是你唷!

    詳情快到iYouth粉絲專頁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