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嘴饞的中秋連假下午,發現家裡沒有蛋糕

雖然很久沒有開烤箱了,但是最近喬弟熱衷做餅乾,所以簡單的材料還是有。

那麼,來吃舒芙蕾吧^ ^

 

參考Carol的blog,很喜歡他的食譜,通常都比較簡單不容易失敗。

材料也都是很好取得的,即使不到烘焙材料行,跑趟超市就能買齊 ❤︎ 

 

材料 (份量請見原出處 Carol 香草舒芙蕾

蛋  

奶油

砂糖

麵粉

牛奶

香草精

 

事先準備模具,薄抹奶油撒砂糖,多的砂糖要倒出來

 

先做卡士達奶醬

1. 小火熱牛奶,加入香草精

2. 離火加入蛋黃攪拌,動作要快避免變成蛋花湯(出現蛋花要篩過一次)

3. 回鍋小火煮,加入過篩麵粉攪拌均勻,動作要快不然會變麵疙瘩

4. 煮成一點點濃稠狀就離火,拌入奶油完成,旁邊放涼

* 通常濃稠狀變成一坨一坨的的這個瞬間很快,所以我習慣煮到有點稠就趕緊離火,餘溫&放涼會讓他再更稠一些,所以不用擔心他會太稀

 

然後是打蛋白霜

1. 烤箱預熱180度

2. 蛋白打到粗泡時分兩次加入砂糖,打到舉起尖端會下垂但不滴落

*很看心情的蛋白霜...XD

 

接著是拌勻卡士達與蛋白霜

1. 先挖1/3蛋白與卡式達拌勻

2. 再把1. 倒回蛋白盆裡用刮刀拌勻,小心不要消泡

* 卡士達表面有奶皮凝結的話,先把它喇一喇XD

 

最後是烤

1. 倒入模具內,倒好倒滿,用拇指在邊緣抹一圈,形狀才會美

2. 180度隔水蒸烤20分鐘,轉160度再10分鐘

* 家裡烤箱有點沒力,直接轉到190^ ^

 

等待30分鐘的時候,可以去洗碗收拾、準備拍照道具和挑選淋醬,不然舒芙蕾不等人啊!

 

IMG_7280.jpg

在烤10幾分鐘後終於開始長高了,姊姊好擔心你!!

 

IMG_7282.jpg

剛出爐長這樣,速拍一張

 

IMG_7284.jpg

速速拿起準備好的糖粉和篩子,再來一張!

 

IMG_7286.jpg

懶得做醬,直接拿娘親泡飲料用的濃縮汁,是檸檬和生薑口味!

他本身嚐起來就是很棒的檸檬糖漿,帶有一點苦味還有生薑的辛辣感,層次很豐富!還要放上一片裡面的糖漬檸檬片啊❤︎

 

IMG_7293.jpg

速速搬到桌上開吃,

小的模具約直徑5~6公分而已,剩下的舒芙蕾糊都被我放到另一個大碗裡,但大概只有7分滿XD

 

IMG_7295.JPG

沒有很濕潤的舒芙蕾,可能抗議我足足放在烤箱裡35分鐘

如果沒有淋醬,也可以直接加蜂蜜! 反正像雲朵一樣飄飄的,怎麼吃都很好吃~

邊邊因為砂糖的關係會有點脆,加上奶油香,真是享受啊❤︎

 

舒芙蕾在外面是高貴的甜點,但是其實煮好卡士達與蛋白霜拌勻就好,一顆蛋就搞定一點都不浪費!

一個人也能輕鬆吃光一份,很滿足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概有一年半沒發廚房文!! 既然不能喝太多茶或咖啡,也沒啥閒錢去到處旅遊

只好又默默回來摸索我的廚房了...........

 

雖然喜歡做甜點,但是收拾真心麻煩

以上,這個不會胖,掰掰~

 

 

 

, ,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