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mistuP1130261.JPG

先聲明這絕對不是什麼正經的西文學習之路,我覺得我好像也沒有很大的動力學西文,

但是最近學會一些單字讓我很想記下來,算是伴隨著一些旅居記憶的個人筆記

如果當時有寫幾個捷克單字應該也不至於現在只記得你好謝謝跟車站怎麼說了(聽起來很怕迷路XDDD 

 

不管去哪邊第一個會先查的就是你好與謝謝,做個有禮貌的好寶寶~

Hola gracias就不說了(嗯還是說了)

Me llamo Joanna: 在荷蘭站展時無聊與同事聊天,同事教我怎麼介紹自己~

por favor 請: 好多r啊啊啊啊~~英國腔就已經很不愛捲舌所以不捲很久了XD

Rebajas 折扣:走在馬德里街頭去買菜,大概每間店的窗戶都有看了50次以上,再不記起來就是笨蛋了

Frambuesa 覆盆子: 上班前的城市漫走,到百貨公司點小天使冰淇淋不小心記起來

Pollo 雞肉: 嗯...字短好記買菜又需要(結果牛肉太長到現在還是沒記起來)

Cafe con leche 咖啡加牛奶: 我一直都是早餐喝咖啡加牛奶的,所以來這邊店員問我加不加牛奶當然是毫無疑問的點頭

之後才發現好像是西班牙的特色喝法耶~ 雖然同事嘗試教我說「濃縮咖啡加冰塊」但是我並沒有要這樣喝啊!

Cafe solo con hielo : 還是記起來了...(我真好學~

Callos 牛肚: 因為喜歡吃牛肚所以一定要記起來才能點XD 給我一小盤我可以配完整碗飯

Chochos 某種白豆: 剛唸完這次字同事笑了,因為有邪惡的意思,所以最好別亂講這個字

Chocos 炸墨魚: 跟樓上很像所以也順便記起來了,炸墨魚也好吃~

La cuenta 結帳: 終於拿出了下載很久都沒開的app,開始要學一些生活用句

Feliz cumpleaños 生日快樂: 雖然並沒有很實用但莫名覺得,好像偶而可以來出來說一下,就記吧

No lo sé 我不知道: 聽同事們講話好像常聽到這個字,之後偶然提起「有啊!因為你常說所以我就記起來了」

同事A大驚「我常說?」(這位同事A名義上是我的主管),此時機智如我立馬指向同事B「沒有啦都是B在講的!」

 

Bidet 坐浴桶: 對著同事A說「我可以問個笨問題嗎?」『怎麼了?』「我家有兩個馬桶,另一個是幹嘛的?」

『.... (´≖◞౪◟≖)  (΄◞ิ౪◟ิ‵) 啊哈哈哈哈那個玩意要怎麼解釋來著』 同事C表示估狗可能比較快

結果只出現一堆馬桶照『唉呀 沒有人在用它的照片耶?』

此時我恍然大悟「所以是拿來洗屁股用的?!」同事再度大笑『沒錯!』

「等等,所以他們還得從一個馬桶移動到另一個馬桶才能洗咖稱!?」

乖乖,免治馬桶不好嗎?All in one,棒的。

 

zumo 果汁: 車站的小店貼了個大大的招牌,只要1.5歐

naranja 柳橙: 果汁是柳橙口味的~

conejo 兔子: 在一支app裡面有從A~Z的對應單字,卻沒有拼音,小孩跟大人的學法不應該一樣啊~~我又是那種耳朵不好的人>口<

直到在超市看到了一個盒子上寫了這個字覺得好熟悉... 嗯 是兔肉呢。

1~99:隱隱約約朦朦朧朧好像會99,雖然有時候會當機?但在聽價格的時候完全無法瞬間反應喔耶~(好雞肋的技能

bolsa 袋子: 每次去超市都會被問一句話,直到記得bolsa是袋子,就可以很確定的搖頭或是比出一根食指!

una mesa 一張桌子: 去餐廳的時候可以講的,但是自從學了這句之後我就再也沒有進到需要帶位的餐廳裡了XD

 

 

更新中

創作者介紹

喬安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